青年干部应以史为鉴,提升实干能力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习总书记曾经在多种场合强调过学习党史的重要性,作为青年一代党员干部,未曾经历过共产党人在浴血奋战的革命史和改革开放史,更应该从多方面了解党史,不仅要学习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还要学习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和不屈的斗志,只有从全方面来学习党史,我们才有能把共产党人的意志继承下来,为社会主义改革和发展发挥出自己最大的力量。

学党史,就要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那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中国共产党建立之初,就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初心,并且在建党百年的过程中没有丝毫的动摇,我们青年干部一定要积极向党靠拢,继承老辈中国共产党人的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在群众有需求的时候,一定要积极为群众解决,而不是怕麻烦去逃避,唯有如此,我们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公仆

学党史,就要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和斗志。那就是不怕苦不怕累,为中国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最终目标,不惜奉献自己。我们作为青年干部,没有经历过老辈共产党人在战争时期的炮火纷飞,但是我们依旧要树立不怕苦不怕累,甚至牺牲自己的观念,在基层的生活中,我们要深入群众,了解群众的思想和难处,尤其是贫困建档户的难处,要做到走访每一家每一户,设身处地为其考虑,把扶贫作为自己的责任,不怕苦不怕累,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出自己的奉献。

学习党史,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学习党史不仅会提升我们的精神力量,也会提升我们处理困难问题的能力,我们要像习总书记所说,把学党史、用党史作为终身必修课,不断坚定历史自信、增强政治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提升实干能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yngx,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3699.html

(0)
上一篇 2023-05-30
下一篇 2023-05-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