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与时俱进,提升履职能力

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也处于从发展中大国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关键时期,因此对党和国家工作也提出了许多新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与时俱进,紧跟新时代步伐,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才能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中发挥自己的才华和实现自我价值。

加强学习,提高理论修养我们的干部要上进,我们的党要上进,我们的国家要上进,我们的民族要上进,就必须大兴学习之风。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学习是党员干部增强党性、提高本领,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深刻认识加强学习的重要性,自觉地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思想境界来认识和对待。要主动给自己提要求,找短板,寻差距,逼着自己去努力提高,强化本领。

提升本领,强化担当作为为人民服务是党和党员干部的职责和使命,新时代呼唤党员干部新担当。党员干部要始终把群众利益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党员干部是离群众最近的党政工作者,做群众工作有没有担当,直接关系群众工作的实效。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应对各种重大突发事件时,要勇于担当,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勇于开顶风船,做行动者,当奋斗者。

强化作风,树好廉洁形象。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严字当头,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头遵守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面对权力、地位、利益,要有清醒头脑和平衡心态,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筑牢拒腐防变防线,真正做到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发展上服务群众,诚心诚意为民办实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yngx,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3702.html

(0)
上一篇 2023-05-30
下一篇 2023-05-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