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以”青春“之名 书写精彩人生

年轻干部是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中坚力量,是新时代赶考路上的“答卷人”。对于年轻干部而言,必须常修理想信念课程、常练增强本领内功、常怀担当作为的干劲,全力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中注入青春力量,用实际行动奋力答好新时代的“青春答卷”。

以”青春“之名,修炼坚定理想信念的“课程”。作为年轻干部,必须时刻牢记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练。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信仰之魂,没有理想信念就会得软骨病。因此,年轻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坚定理想信念的种子播散到学习、工作、生活中。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切实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不为名利所惑、不为得失所累、不为污浊所染、不为世俗所困,筑牢思想根基,从坚定的理想信念中汲取源源不断的干事创业动力,为各项事业发展奠定基础。

以”青春“之名,苦练增强本领的“内功”。年轻干部要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因此,年轻干部要树牢终身学习理念,虚心向领导学、向前辈学、向同事学,学习他们的宝贵经验,提高自身业务水平,使自己尽快成长起来。特别是要到基层这个“练兵场”里跟“实践”学,跟群众学,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切实做到从书本中学习理论知识、从工作中学习实践本领。要勤学苦练,不断填充自己的知识与能力,从而不断积累宝贵经验,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升自身综合素养,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与重托。

以”青春“之名,常怀担当作为的“干劲”。干事担事,既是年轻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年轻干部的价值所在。因此,年轻干部要牢固树立担当意识、增强担当精神,做到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劲头和“克难必定有我”的责任感,在矛盾、风险和困难面前敢于碰硬、敢闯敢拼、勇往直前。要在每一项工作中用心用情、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青春之笔”书写新时代的青春答卷,交上一份精彩的人生答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蒋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5758.html

(0)
上一篇 2023-01-17
下一篇 2023-01-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