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优良作风喊你来“接棒”

广东省东源县委组织部 陈伟笑

3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迈进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需要年轻干部接好优良作风的“接力棒”,在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中跑出“新成绩”。

把好理论联系实际“着力点”,锤炼实事求是的品质。实践是思想的真理。我党历来强调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要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这不仅是我党的优良作风,更是一种科学的工作方法。年轻干部要深入系统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特别是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努力掌握其中的立场观点、道理哲理,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力求在思想上适应新常态。要坚持联系实际学,把理论学习更好地与本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及时了解和掌握反映当代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各个领域发展的新进展、新知识,把成果及时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助推器”。要坚持真抓实干,保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精神,用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踏踏实实干好工作,真正做到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苦练联系群众作风“基本功”,提升为民服务的本领。深入群众鱼得水,脱离群众树断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密切联系群众是干部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基本功。年轻干部作为新时代党的事业发展的建设者,应脱掉“皮鞋”换上“草鞋”,走近群众生活的那块土地,沾点群众的乡土,和基层群众打成一片,更好地了解群众的困难和需求。要拜群众为师,向群众学习,经常到条件艰苦、环境复杂、矛盾集中的地方去,倾听群众呼声,广泛征求意见,悟出新点子,找到好方法,走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径。要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在落实工作中,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尺,遇到关系复杂、难以权衡利益的时候,要站在群众的角度多想想群众需要什么,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抓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突破点”,增强敢于斗争的精神。“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年轻干部要打消顾虑,充分利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纠正错误,培养理想人格,实现自我提升。要培养敢于斗争的精神,面对前进路上的惊涛骇浪,要挺身而出,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不动摇的政治方向,在大是大非面前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要勇于挑起重担子,主动到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到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社会稳定风险等风口浪尖经受考验,攻坚克难。要灵活把握工作策略的时、效、度,学会找准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先发制人,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