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年轻干部要学会“冲浪式”成长

曾几何时,冲浪是一项在过去被认为无法进入的极限运动,因为它受地理和气候的影响很大。然而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尝试成为冲浪者,想要征服海浪,甚至为了冲浪而远行。正如当前,越来越多的年轻干部选择来到基层,以一身热爱与激情,想要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奉献自我、奉献青春。两者之间的异曲同工之妙,也告诉年轻干部按照“冲浪式”成长,才能在新时代的浪潮中乘风破浪。

首学摔跤,练就“千锤万凿出深山,烈火焚烧若等闲”的坚毅。与其他运动不同,学习冲浪的第一步是学会摔跤,因为只有学会如何摔跤,才能拥有更大的信心和本领学习站立、完成冲浪。正所谓成功是失败之母,我们能从失败中获取成功的力量。不管是冲浪学习中的摔跤,还是年轻干部在基层成长途中的跌倒,都是在为成功蓄力。在党史学习中我们不难发现,中国共产党从嘉兴南湖的一叶小船到如今领航中国的巍巍巨轮,这一路走来也并非是一帆风顺,反而是在犯错和纠错中不断成长、壮大的。年轻干部初到基层,面对各项繁杂的事务、面对群众的急难愁盼,都难免会手忙脚乱、时常出错,要不断在错误中总结经验、发现规律,再次站立前行的时候,才能拥有克服困难的法宝。

而练站立,造就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品质。学习如何应对摔跤后,冲浪的人就要开始学习如何在浪潮中站立,这时不管是再次摔倒,还是向着汹涌的浪潮前行,都已经拥有了敢于面对失败的坚毅和克服困难的本领。回望党的发展历程,从“文化大革命”走出后的中国共产党不仅没有陷入失败的阴霾,反而依靠自己开拓了新的发展道路,成就了如今的繁荣昌盛。基层年轻干部亦是如此,面对困难要迎头赶上,亦要将思想和技能学习提上日程,练就扎实的基础,不管是面对基础性工作的繁杂,还是重难点工作的艰难,才能从无所适从成长为泰然自若。面对工作中浪潮的冲击有了一份勇往直前的无畏,成长进度条的百分比才能不断增加。

迎风冲浪,成就“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未来。学会了如何摔跤、如何站立后的冲浪选手已经能够独自完成迎风冲浪了,在海浪拍打中的英姿煞爽是克服成长路上一切困难的成果。中国共产党的今日带领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煞爽英姿,正是我们要学习的姿态。基层年轻干部是朝阳、是希望、是未来,是拥有无限潜能和力量的群体,要将目光聚焦于浪尖,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大风大浪,都敢于谋新路、立潮头,在新时代的海域中乘风破浪、直挂云帆。基层年轻干部成长的道路一定不会是坦途大道,路遇妖魔鬼怪、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才是正确打开方式,学会“冲浪式”成长,或许能在这条并不平坦的路上实现事半功倍的效果,与全体年轻干部共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故友啊,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5092.html

(0)
上一篇 2023-01-05
下一篇 2023-01-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