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高精尖”的“实干派”干部

从“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到“人才是第一资源”,从“可上九天揽月”到“可下五洋捉鳖”,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和新成果不断“叫嚣”着新时代。站在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风口浪尖”,年轻干部要争做“高精尖”的“实干派”,担起大国重任、逐梦“星辰大海”。

以“打铁还须自身硬”争做“高配型”干部。“学习是第一要务”,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寄语青年,要学好理论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投身强国伟业。作为新时代建设军的年轻干部,不能仅满足于“标配”水平,不求上进,只扫门前雪,保证不出差错就行;更不能自甘“低配”标准,整天糊弄差事,“以其昏昏使人昭昭”。而是应该在自身本领方面下功夫,不断提高自身“配置”。要从书本中汲取智慧和营养,深思细学,切忌囫囵吞枣、浅尝辄止,更要结合实际工作弄懂学实、灵活运用。要以史为镜、以人为镜,从多方“取经”,始终端正自身、“以德配位”,以榜样为引,以群众为题,脚下多沾沾泥土,肩上多挑挑重担,在新时代“战场”上练就过硬本领。

以“如切如磋如琢如磨”培养“工匠型”干部。“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小到一颗螺丝钉、一块智能芯片,大到卫星火箭、高铁航母,背后都离不开工匠精神。常言道:“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年轻干部不仅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勤勤恳恳,更要“钻进去”、“沉下去”。要拿出“舍我其谁挑重担”的气势,争做“火车头”,勇做“弄潮儿”,在工作中攻坚克难、永不言弃。要摒弃“差不多”和“躺平”的思想,始终保持“玉不琢,不成器”的钻研劲儿,拿出“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精湛“技艺”,争做基层工作的“行家里手”,执著专注于解决百姓急难愁盼的问题,精益求精追求群众满意的笑脸。

以“不破楼兰终不还”锻造“尖兵型”干部。“实字当头干字为先”,从古至今都有“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道理。只有经过雨打风吹、摸爬滚打的历练,才能称得上“尖兵”一词,担得起“人民公仆”一责。基层工作责任重大,情况复杂,年轻干部要勇做一把“尖刀”,勇攀座座“高峰”,把时代使命扛在肩头,把群众冷暖含在心间,在危难关头冲锋在前,在紧急时刻挺身而出。要有“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魄力,找准自身定位,走出办公室的“舒适圈”,走入田间地头和百姓家,多做实实在在的调研,少些走马观花的座谈,矢志不渝笃行不怠,要以不负青春、不负人民的铿锵脚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故友啊,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5091.html

(0)
上一篇 2023-01-05
下一篇 2023-01-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