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人民坐标”,走好新“赶考”之路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百年奋斗,再启新程。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赶考”初心,找准“人民坐标”,带领亿万人民谱写辉煌的人民诗篇。

站稳人民立场,坚定“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信念。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群众是我们党永葆生机活力的不竭源泉。回望百年党史,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关键就在于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如今,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下,我们更要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满不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涵养为民之风,坚守“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从近代为国家前途、人民危难振臂高呼的新青年,到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大考为民出征的党员干部,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同人民在一起。站在历史交汇点,我们应自觉涵养为民初心,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坚守初心、敢于交心、温暖民心,把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始终同人民风雨同舟,凝聚起携人民辟江山的强大力量。

办好为民实事,不忘“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担当。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用自己的力量,努力做出贡献”的黄文秀、一身泥巴一身土的“草鞋书记”杨善洲,都把为人民服务作为最高的人生追求,在各自不同的岗位上发光发热。面对“赶考”给我们的新命题,广大党员干部应当从群众中来,朝着群众去,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盼愁难的现实问题,以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好口碑,以暖心之举造福人民群众,书写让人民满意的高分答卷

百年征程不是终点,而是新时代新征程的起点。党员干部要接过时代的“接力棒”,从伟大成就中汲取精神动力,走好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赶考”之路,交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精彩答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故友啊,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5489.html

(0)
上一篇 2023-01-12
下一篇 2023-01-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