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新时代的“雷锋”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这段令我们耳熟能详的旋律是对雷锋同志个人事迹和精神品质的高度概括。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征程上,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启示了我们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应该以雷锋为榜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的“雷锋”。

牢记党的宗旨,始终以人民为中心。雷锋具有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崇高品质,他的一生都在为人民服务、为社会贡献。共产党员要像雷锋一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

发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雷锋在生活中勤俭节约、艰苦奋斗,不断提升自我,努力奉献。共产党员要树立正确的生活态度和价值观,勤俭节约,珍惜粮食、节约用水、节约用电,带头践行艰苦奋斗精神,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社会树立榜样。

倡导团结合作,互帮互助。雷锋强调团结合作的重要性,他在工作中总是乐于助人、团结同事,以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的人。共产党员要以雷锋为榜样,发扬团结合作精神,弘扬互帮互助的传统美德,积极协作,共同面对困难,共同谋求发展,共同推动事业的成功。

坚持学习创新,不断提升自我素质。雷锋虽然文化水平不高,但他勤奋学习,不断进步,用实际行动践行“知识改变命运”的理念。共产党员要以雷锋为楷模,注重学习创新,不断充实自己的头脑,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和专业能力,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在工作中不断追求进步,为实现共产主义事业不断贡献力量。

新时代新征程,共产党员要以雷锋为楷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发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倡导团结合作、互帮互助,坚持学习创新,不断提升自我素质,为实现共产主义伟大理想而不懈奋斗。只有这样,共产党员才能更好地履行党的宗旨,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莲湖墨客,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8915.html

(0)
上一篇 2024-03-20
下一篇 2024-03-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