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提高”助力新时代年轻干部跑出加速度

3月1日,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新征程上,年轻干部重任在肩、大有可为,必须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

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政治能力是党员干部的第一能力,要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做到“两个维护”, 在是非面前有一定的政治敏感性和鉴别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是每个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始终牢记入党誓词中的庄严承诺,才能在思想上与党中央看齐。

年轻干部要提高群众工作能力。时刻保持与人民的血肉联系,坚持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做为奋斗目标,将群众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来办,为民谋利,为民造福。同时我们也应该做到严于律己,洁身自好,为人民群众不断拼搏奋斗,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年轻干部要提高抓落实能力。作为基层干部,要做到知行合-一,不能“只动口不动手” ,要提高责任意识,提高工作效,要做正确的事,还要正确做事,真抓实干确保落实,干事不能做样子, 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在责任中进步,担当中成长。主动担当,主动挑战,要勇往直前,越挫越勇,遇到困难勇敢面对不能逃避。在学习和工作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同时提升个人素质及涵养,增长才干练就本领。拥有一身真才实学和本领才能为国家做出杰出贡献。

新时代,新征程。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尤其是年轻党员干部要勇担当,敢作为,着力于解决实际问题,使人民群众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西门街道梁子巷社区殷晓容)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苗岭木木夕木目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5828.html

(1)
上一篇 2024-03-04
下一篇 2024-03-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