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更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基层党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抓实抓牢基层党组织建设,有助于党的政策措施更好的落到实处,对于全面深化改革,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起着重要作用。

正所谓:“基础不牢,地动山摇。”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打造一支党性修养观念强、职业道德好、工作质量高的党员队伍,为推动城乡又好又快的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当前,一些基层党组织建设还存在思想不到位、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较差、自律意识差、解决问题的能力不强等问题,离党和人民的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要做好新形势下基层党组织工作,首先要正确认识基层党组织的工作在推动民族复兴、国家富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乡村振兴工作中的作用,基层党组织要找准自己的定位。加强基层党组织班子的建设,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如何,关键在于基层党组织班子。班子人员的政治素养、思想觉悟、纪律作风,对广大党员干部的情绪和积极性有着直接的影响。基层党组织班子作风需正派、廉洁正直、求真务实。广大党员干部需要做好表率,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靠党员模范作用来体现。作为党员,在日常工作中,要自省自查、自重自爱、时时严格要求自己、约束自己的行为举止,要切实做到以身作则,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新时代赋予了我们基层党组织更大的使命,我们要聚焦发展目标任务,狠抓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巩固党的执政基础。要通过抓学习、抓制度、抓廉政,全面提高基层支部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全面提高党员干部素质,树立好党员的优良形象,始终做到心中有党有责,做到信仰忠诚、干净廉洁、勇于担当。时刻不忘为人民服务,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凯里市西门街道梁子巷社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苗岭木木夕木目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8137.html

(0)
上一篇 2023-07-02
下一篇 2023-07-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