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

1921年,浙江嘉兴南湖的一艘“红船”上诞生了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如今,我们的第一个百年目标已经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全面开启,中国比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目标,但目标越近,面临的风险与挑战越强,越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优势,把稳思想之舵,让这艘大船在风浪中行稳致远。

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关键。中华民族一路披荆斩棘,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决定国家前途和命运的关键在于正确的政治方向,在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基层年轻干部,面对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群众工作,我们应该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基层工作的各各方面,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定政治立场,瞄准政治方向,矢志不渝跟党走。

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推进党的组织建设是保障。健全维护党的集中统一的组织制度,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建设,是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让党的领导、党的主张落地落实的坚强保障。要建立健全党的各级各类组织,形成包括党的中央组织、地方组织、基层组织在内,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严密组织架构;要顺应形势任务的发展变化,及时调整和优化党组织设置,规范和理顺基层党组织隶属关系;要坚持和完善党的组织工作制度,确保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得到贯彻落实。

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加强党的队伍建设是依托。“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人才”。每一位党员、干部、专业人才都是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中坚力量,迈步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只有不断加强队伍建设,才能积蓄社会主义事业奔腾向前的磅礴力量。要坚持党管党员,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的原则,围绕建设信念坚定、政治可靠、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做好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服务工作;着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需要,进一步优化干部育选管用工作,确保干部德配其位、才配其位,以队伍高素质保证发展高质量;遵循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破除束缚人才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障碍,构建科学规范、开放包容、运行高效的人才发展治理体系。

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党的组织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精准定位、积极作为。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围绕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着力健全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的干部工作体系,严把入口、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党员管理体系,科学规范、开放包容、运行高效的人才发展体系,党的组织工作制度规范体系,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雨霖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8624.html

(0)
上一篇 2023-08-24
下一篇 2023-08-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