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牢底线思维系统思维闭环思维 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基层工作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鲜明提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为未来基层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青年干部也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赋予新任务新使命,着力推动基层工作高质量发展,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重点做好如下几个方面:

一是要树牢底线思维不回避矛盾,不掩盖问题,凡事既从最坏处准备,也要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既要高度警惕“黑天鹅”事件,也要防范“灰犀牛”事件。这样才能有备无患、遇事不慌,牢牢把握主动权。1945年毛主席在中共七大,面对抗日战争即将“胜利”的大好形势,却一口气列举了我们可能遭遇的“十七条困难”,并据此提出应对之策。我们也要学习在工作中树牢底线思维,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最坏处着想,向最好处努力,以万全之策应对万一风险,把工作做在前面、把事情想在前面,真正把基层工作落到实处、落到细处。

二是要树牢系统思维基层工作不是“独角戏”,而应该是多部门协同合作的“大合唱”,要坚持系统思维、全局意识和协同意识,基层工作中要多部门联合行动开展工作,围绕中心大局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工作,注重各方面的关联性和耦合性。要以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为重点,把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工作都抓具体、抓深入、落实处。在地区发展中也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为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在改革、联动、联通上求突破、求进展。

三是要树牢闭环思维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建立清晰明确的责任清单和工作台账,规定具体责任人、工作标准、交付要求、关键节点和完成时限,在担当作为中将政策的“含金量”转化为群众的“获得感”,锤炼“说了就算,定了就干”的工作作风,以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实践成效检验党建工作质效,不断巩固和扩大党的执政基础。

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最突出的矛盾也在基层。我们青年干部要坚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树牢底线思维、系统思维、闭环思维,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基层工作,不断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龙场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4607.html

(0)
上一篇 2022-12-30
下一篇 2022-12-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