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基层干部当好新形势下的好干部

正所谓基础不牢,地动山摇,作为一线基层干部,倘若出了问题,或将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又或引发蝴蝶效应。基层干部是基层战斗堡垒的根本力量,在新形势下,如何让基层干部当好新形势下的好干部,这个问题值得深思。

一是要增强党尤其是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和创造活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二是要全面加强党员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引导基层干部用心想事、用心干事,用心谋事、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到人民群众中去学习和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努力适应现代社会对基层干部提出的新的更高的要求。

三是丰富基层各项工作的实践指导,强化培训和实践,不要仅限于理论学习,避免部分基层干部因缺乏业务实操能力“摸着石头过河”,甚至拈轻怕重、缩手缩脚,工作不细、不实,缺乏直面群众困难的担当精神。

四是“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给出合理合适的平台,激发每个干部的创造激情,选人用人要公平公正公开,以品正、实干、会干、能干为标准,组织要关注关心关怀脚踏实地、作风务实的干部,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和群众满意度。对基层干部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用情感打动人心,用真情留住真心,要完善各项制度保障,为留住人才提供必要条件。自古“民不服吾能而服吾公”,只有做到办事过程公开透明,基层干部心情才会愉快舒畅;只有坚持办事结果公平公正,干部心里才能信服满意;只有争取基层干部普遍满意,基层战斗堡垒才能发挥坚强作用。

(黔东南州生态环境局凯里分局    秦幻)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化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7896.html

(0)
上一篇 2023-11-29
下一篇 2023-11-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