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主题教育的“后半篇文章”

今年,在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和广大党员干部中,进入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各项工作持续高质量推进,下一步,广大党员干部要"收官"不"收力",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力度不减,确保抓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

在主题教育收官之际,广大党员干部要由浅入深学、入脑入心悟,既在学习方法上总结改进,又在学习成效上洞见干货,将主题教育学习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从百年党史的发展历程中汲取奋斗智慧、吸取经验教训,从主题教育深学细悟的过程中了解历史兴衰的必然规律。广大党员务必要将理论学习作为终身的必修课,赓续红色百年初心、传承红色百年智慧,通过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知大局、明方向,用学习收获的累累硕果,指引未来道路的前进方向。

虽然即将收官,但"改"字依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并将延续至未来推动发展的工作中。广大党员干部要将检视整改作为一项长期的工程,用驰而不息的实干,延续主题教育整改之道。党员干部要在检视中将自己摆进去、将工作摆进去、将职责摆进去,在整改中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提质增效;要经常"照镜子""回头看",拒绝"蜻蜓点水""走马观花",以最有力的举措和最清正的作风,从严从实抓好检视整改;要建立巩固主题教育成果长效机制,让检视整改工作"踏石留印"。

只有紧扣调研成果转化、形成长效机制,才能抓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广大党员干部要将调查研究的经验做法总结沿用,要持续深化"四下基层"工作方法,坚持念念不忘回头看、建章立制谋长远;要将"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将"问题清单"持续转化为"成果清单",要在实干担当的基础上,不断完善制度机制,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长效机制。

(黔东南州生态环境局凯里分局   张昌灿)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化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5503.html

(0)
上一篇 2024-01-02
下一篇 2024-01-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