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把人民群众放在“心尖尖上”

古往今来,得民心者得天下中国共产党要守住人民的心,赢得人民的心,就是要牢记为民初心,始终把人民放在“心尖尖上”,坚持“人民至上”价值理念,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信念,变成“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的实际行动。

党员干部要心系“国之大者”,就是要始终把人民冷暖安危放在心上。“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渊,不知地之厚也”。党员干部不到群众的身边去,就听不清、听不真群众的呼声,这就需要干部的工作下沉、重心下沉、服务下沉,要观察群众的生活,感知他们的冷暖,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实现干群的有效互动。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就是党员干部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要注重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党员干部要认真聆听群众的诉求,主动担当作为,坚决同一切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行为作斗争,把人民群众期盼的每一件小事做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党员干部要赢得民心,就是要坚持以百姓的心为心,做到“民有所盼,我有所办”。岗位就是责任,党员干部要把群众的“急难愁盼”放在心上,树立群众思维,落实“把所有精力都用在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的重要要求,把群众的操心事、堵心事、烦心事变成满意事,既让群众的事情有回音,更能够在干部的奋斗足迹中倒映人民幸福的笑脸、高品质的生活。(白云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白云飞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894.html

(0)
上一篇 2023-01-31
下一篇 2023-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