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

江西省抚州市黎川县委组织部 朱恒

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对组织工作和组工干部提出新的更高要求,迫切需要我们主动适应时代发展需要,坚持守正创新,兼顾局部全面,统筹当前长远,用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实举措来谋划和推进工作,奋力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推动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守正与创新辩证统一,确保方向不偏蹄疾步稳。守正,即坚守真理、坚守原则,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创新,即积薪居上、广纳融通,继承和发扬好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开阔工作思路、拓展工作领域,克服惯性思维、行为惰性、路径依赖,推动措施上革故鼎新、成效上推陈出新。守正和创新,两者是相辅相成、辩证统一的,必须突出目标引领,目标是奋斗的方向,做好工作必须锚定目标任务、科学系统谋划、压实责任链条,精准持续发力,确保方向不偏蹄疾步稳;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短板,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看,找准问题症结与规律,拿出切实举措及时回应有效化解;树立争先意识,拿出“跳起来摘桃子”的勇气和魄力,对标先进争一流,干就干成先进,做就做到最好。

局部与全面相互兼顾,确保服务中心融入大局。组织工作是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是组织工作的价值所在、使命所系。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必须牢牢把握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基本定位,找准组织工作融入中心大局的切入点,“跳出组织工作抓组织工作”,以更长远的眼光和更宽广的视野选干部配班子,以更精准的策略和更务实的作风抓基层打基础,以更开放的理念和更有效的举措育人才聚贤能,持续发挥党员干部人才在改革发展中示范引领作用,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同时,组织工作是有机统一整体,无论是党建、干部、人才,各个领域、各个方面都是相融共促、互联互通的,要处理好全面和重点的关系,既统筹兼顾协同推进,推动全面提升全面进步,守好“责任田”;也要抓住关键扭住要害,掌握关键节点,分清轻重缓急,合理有序推进,打造更多典型亮点,持续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当前与长远相融共促,确保基础牢固常态长效。事务是发展变化的,社会形势、任务目标、问题困难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处于不断的变化发展中,只有处理好当前和长远的关系,才能紧跟事物发展变化,抓住问题根源症结,从而未雨绸缪地迎击风浪考验。做好工作,既要注重当前,立足实情,抓好正在做的事,解决好最现实最紧迫的问题,一步一个脚印,完成任务目标,争创更佳业绩,积小胜为大胜;又要着眼长远,把握规律、前瞻未来,加强战略规划与长远设计,紧跟发展变化形势,谋划和解决一批长期矛盾问题,驰而不息打好“持久战”。特别是注意处理好建章立制与落地生效的关系,持续加强制度建设,把在工作中探索的好办法、形成的好经验,通过建章立制来规范管理形成长效机制;严抓制度执行,根据基层实际与需要来完善制度,补短板、填空白,让出台的制度更接地气、更具活力,确保制定的制度落地见效。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7
下一篇 2024-01-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