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 您的“新”修炼指南请查收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青河县委组织部 刘雯屏

组织工作关乎选人用人、引才育才、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党的建设各个方面的重大课题,繁杂的工作决定了组工干部要担负起“政策宣传者”“为民服务者”“替民解忧者”等多重身份,也激励着组工干部怀揣红心、坚定决心、坚守初心,努力修炼成为优秀的组工干部。

指南一:修炼“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政治品格,永葆“衷心为党”的“红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组工干部更应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把对党忠诚作为一生的追求奋战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时刻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一直保持“捧着一颗心来,不带走半根草”的高尚情怀,不图名、不谋利,兢兢业业地为公为民。坚定廉洁奉公的政治信仰,一身正气、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准则,敬畏人民、敬畏法治,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踏踏实实,勤勤恳恳,用实际行动彰显组工干部廉洁奉公的政治本色。

指南二:修炼“不指南方不肯休”的责任担当,铸就“不懈奋斗”的“决心”。筑牢责任之堤,争做“斜杠”式的基层组工干部。“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和担当,作为新时代的组工干部,我们要发扬“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责任精神,在工作中脚踏实地,把工作做细做实,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去解决、去克服,直面问题、敢于担当,保持无惧风险、勇往直前的勇气。组织工作政治性、政策性、原则性强,我们要时刻把责任扛在肩上,“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善于接最烫的山芋”,不断在逆境中成长、磨难中进步,用实际行动交出令人民满意的“答卷”。

指南三:修炼“苟利国家生死以”的深厚情怀,坚守“为国为民”的“初心”。习近平总书记曾言:我们是人民的公仆、是人民的勤务员。说到底就是要为民服务的,勤勤恳恳解决民之忧、兢兢业业办好民生事、清清白白当好人民官。作为组工干部,应当心中装着人民、脚下沾满泥土、肩上扛起责任、手里握有办法,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把人民冷暖安危放在心上,同人民同甘苦、共忧乐、共奋进,聚精会神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在党的建设引领下勇立潮头,以人民赋予的权力为民服好务,以一流的成绩回报人民和党的信任和重托。

组工干部只有不断加强自我探索,提高政治站位,做一名“身兼数职”的“斜杠”干部,才能真正成为一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好组工干部。

(0)
上一篇 2021-03-25
下一篇 2021-03-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