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点燃奋进之“火”

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区委组织部 胡梦花

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指出,要总结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高质量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用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砥砺党员、干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积极开拓进取、勇于担当作为。广大党员干部要善于并主动投入主题教育,把握好主题教育重要契机,对党的历史底蕴再回顾,用党的先进理论强党性,在学深悟透中铭刻对党忠诚、英勇斗争、踔厉奋发的“红色印记”,走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

点燃对党忠诚的“红色火种”,坚定理想信念。“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忆往昔,无论风云变幻抑或沧海桑田,艰苦奋斗的红色岁月里,涌现了无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自由而鞠躬尽瘁、流血牺牲、奉献青春的红色故事,一代代共产党人爱党、爱国、爱人民的赤诚初心铸成指引后继者接续奋斗的“红色火种”,他们用青春、汗水和鲜血教会我们什么是“革命理想大于天”,什么是“对党忠诚永不负”。生逢盛世的共产党人,容不得贪图享乐,要把“绝对忠诚”当作最基本的政治原则,争做中国共产党不偏不倚的“追随者”,实现中国梦不折不扣的“奋斗者”,笃定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信仰,自觉擦亮对党忠诚的本色,自觉弘扬对党忠诚的优良作风,做到表里如一、知行合一、始终如一地对党忠诚,以无私忘我、行端影直的奉献精神表忠诚。

点燃英勇斗争的“红色火苗”,彰显担当品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党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各种风险挑战依旧存在,未知的风险也在悄然萌芽,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接踵而至,党员干部应对风险难题,当保持战略主动、增强担当意识、斗争意识,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敢于斗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不灭的“红色火苗”,要始终保持斗争姿态,敢同一切歪风邪气、风险挑战、艰难困苦作斗争。“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越是艰难困苦的环境,越是重大斗争一线,越是吃劲负重岗位,越要发扬斗争精神,越要积极担当作为,关键时刻,要敢于迎难而上,敢于挺身而出,敢于主动担当,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

点燃踔厉奋发的“红色火炬”,弘扬实干作风。“天地生人,有一人当有一人之业。人生在世,有一日当尽一日之勤。”党员干部要有想干事的动力、能干事的本领和干成事的决心,要手持实干“通行证”去行稳致远,把实干作为立身之本、谋事之基,确保作风扎实、工作务实、行动落实。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而不是想出来的,只有坚持实干,才能实现一切伟大愿景,只有坚持实干,才能把握好机遇和挑战,只有坚持实干,才能破解风险难题。坚持实干,还要把稳“风向标”,紧紧围绕“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而奋斗,点燃踔厉奋发的“红色火炬”,充分发扬“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精神和情怀,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当作己任,凝聚起锐意进取、常抓不懈的奋斗力量,将个人奋斗融入党和国家的需要,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作不竭的动力,充分展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昂扬姿态。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3
下一篇 2024-01-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