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像朱治国同志一样的新时代组工干部

日前,中共中央组织部作出决定,追授青海省委组织部原副部长、省委两新工委原书记朱治国同志“全国优秀组织工作干部”称号。他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忘我工作,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八百公里是苍凉和繁华的距离,更是信念和忠诚的尺度,他的感人事迹和高尚品质值得每一个党员干部学习传承。

对党忠诚,强化政治学习。他心中有党不忘恩,21岁放弃一线城市的风华雪月,选择扎根西宁800公里外的戈壁乡镇,磨砺信念如磐、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在任期间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新时代组工干部要学习传承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增强本领,强化担当作为。他心中有责不懈怠,勤勉敬业、精益求精,立足主责主业,牢牢把握强基固本、大抓基层的导向,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的态度对待每一项工作,抓好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重点工作,着力破解基层党的建设薄弱问题,持续加强干部群众的党史学习教育,赢得党员干部群众的信任和赞誉。新时代组工干部要学习传承他励精图治、持续奋斗,始终保持空杯心态,在“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自我觉醒中不断增强业务本领,成为能够托底的年轻干部。

心系百姓,强化公仆情怀。他心中有民不忘本,牢记宗旨、心系群众,始终对基层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饱含深情,走遍全省362个乡镇,在一次次上高原、进牧区、走村舍的调研实践中解决干群急难愁盼的问题,是基层干部心中的“知心大哥”、同事眼中的“拼命三郎”、群众口中的“好尕娃”。新时代新时代组工干部要学习传承他服务人民、脚踏实地,在脚步丈量中察民情、听民声、访民意,解决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成为值得托底的年轻干部。

牡丹花大空入目,麦花虽微结成实。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要持续发扬朱治国同志“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务实精神,真抓实干的解决实际问题,多接“烫手山芋”,多“啃硬骨头”,多当“热锅蚂蚁”,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在“沾泥土带露水”中争作新时代的“过河卒”“实干家”“奋进者”。

(张雅霖)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zhangyalin16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4580.html

(0)
上一篇 2022-12-30
下一篇 2022-12-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