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鲜明的政治导向和关心关爱干部行动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当前,在极少数干部中,还不同程度地存在干事创业积极性不高、动力不足等“躺平”的消极现象,这不仅损害了干部队伍形象,也贻误了党的事业。在新形势下,如何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和动力,让“躺平”者不再“躺平”十分必要,现就关于用鲜明的政治导向和关心关爱干部行动激发干部干事创业钱谈如下。

建立完善关心关爱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用人导向机制。应组织人事管理部门,制定完善和建立健全关心关爱和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制度机制,把干事创业干部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衡量标准制度,加大干事创业干部考核评先评优工作力度。建立起干事创业干部的奖励、关爱机制,提高基层一线和边远地区干事创业干部的福利待遇,增强基层和边远一线干部的信心,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建立起选拔任用敢担当、善作为、讲奉献、做好事、做成事、有道德的干事创业干部常态化机制,实行能者上,庸者下的用人机制,通过制度来引导和激发干不创业,鞭策庸者,让干事创业的干部有激情,让“躺平者”有危机意识。

加强日常正向宣传教育引导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在工作中,要善于考察、发现干事创业干部,及时发现和通报表扬那些兢兢业业努力干事、干成大事、敢于担当作为等的干事创业干部,做好正向宣传教育引导,让干事创业者得到肯定和鼓励、激励,及时宣传报道干事创业先进事迹和经验,让广大干部群众自觉向优秀看齐、向榜样学习,积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社会氛围,积极引导和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加大对干事创业干部的管理使用,树立鲜明的用人政治导向。在工作中,要善于考察和识别、选拔任用干事创业干部,把干事创业的干部作为提拔任用干部的鲜明政治导向,把干事创业的干部选拔任用到重要岗位上来,让更多的干事创业干部得到锻炼和提拔重要,使干事创业的干部得到职级晋升和待遇提高,使广大干部在干事创业中看到希望、提振信心、鼓舞斗志,干有方向,激发干劲,争当先进,形成干部人人努力干事创业的浓厚社会氛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龙场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4256.html

(0)
上一篇 2023-08-01
下一篇 2023-08-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