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家国情怀,扛起青年干部责任

习总书记曾经说到:“明天的中国,希望寄予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年轻充满朝气,青春孕育希望。广大青年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作为一名基层选调生,我们更应该跟随习总书记的脚步,在基层工作中学习和提升自己,培养自己的家国情怀,用奋斗的姿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到服务人民、心系人民,为中国的发展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我们作为青年干部,一定要厚植家国情怀,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无论是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担当理想,还是“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个人担当,亦或是“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的忧国忧民,为国尽忠是我们中华民族传承下来的优良传统,我们作为青年一代,一定要将自己的梦想与国家的未来紧紧联系在一起,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工作过程中做到以国为重,以民为先,厚植家国情怀,为中国的明天真正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我们作为青年干部,一定要培养奋斗的品格,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青海省委组织部原副部长、省委两新工委原书记朱治国同志从事工作近20年,始终不忘初心,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忘我工作,为国家奉献出了自己的生命,真正做到了为祖国事业奋斗了终生。我们青年干部一定要继承朱治国同志的遗志,继承他工作中奋斗不止的品格,有这样的同志做我们的榜样,我们必能做到奋斗不止,在基层工作中把自己全身心地投入,做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国家的未来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彰显青年一代的担当作为。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这是国家、民族发展的动力所在,也是历史得以延续的基础,我们作为青年干部,一定要厚植家国情怀,培养奋斗的品格,努力提升自己,在未来接过前辈的接力棒,为祖国的明天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yngx,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3694.html

(0)
上一篇 2023-05-30
下一篇 2023-05-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