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引导不松懈,打好教育“阵地战”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中共中央政治局于8月31日召开会议,审议《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会议中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主线,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强基固本。要坚持把政治训练贯穿干部成长全周期,教育引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提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在新时代的伟大事业中,抓好干部教育是关键性的重要举措,关系到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党的事业发展的长远大计。干部是党的事业的中坚力量,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党的事业发展的关键。因此,抓好干部教育,培养一支忠诚干净、有担当、肯做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对于推动党的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抓好干部教育是提高干部素质的关键。干部素质直接关系到党的事业发展的质量和效果。通过抓好干部教育,可以使干部们不断提高政治觉悟、业务能力和道德品质,使他们更好地为党的事业发展服务。同时,抓好干部教育还有助于培养干部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使他们能够适应新时代的发展要求,为党的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抓好干部教育是保证党的事业发展的重要手段。党的事业发展需要有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作为支撑。通过抓好干部教育,可以使干部们不断更新知识、提高能力,使他们能够更好地担当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同时,抓好干部教育还有助于培养干部的团结协作精神,使他们能够在党的事业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抓好干部教育是预防和治理腐败的有效途径。腐败是影响党的事业发展的重大障碍,抓好干部教育是预防和治理腐败的重要手段。通过抓好干部教育,可以使干部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抓好干部教育还有助于培养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使他们能够自觉抵制各种诱惑,严守党的纪律和法律底线。

总之,抓好干部教育是关键性的重要举措,关系到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党的事业发展的长远大计。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zoux,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1283.html

(1)
上一篇 2023-09-04
下一篇 2023-09-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