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组织建设筑梦新时代

推进强国建设,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习近平主席强调“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勇于自我革命,一刻不停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反对腐败,始终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供坚强保证”。治国需治党,党兴助国强,只有以高质量的党组织建设,才能为新时代新征程的奋进勃发助力。

辨局势、谋未来。时代大势蕴含着历史发展的新趋势,汇聚着社会变革的新信息,融汇着复杂多变的新机遇新挑战。唯有正确判断形势,深刻认识国内外形势变化中的危与机、有利与不利,才能为科学决策、政策调整提供充分依据。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深远的战略思维,深刻分析国内外大势,形成一系列重大论断,为党和国家未来走向指明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先后提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分两个阶段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安排,并明确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聚人才、敢担当。党的二十大上,习近平总书记为全党锚定中心任务,在实现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要选拔有担当有作为的高素质人才。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要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持续发挥用人导向的风向标。要科学精准识别干部业绩,大胆使用一批发展人才、改革人才;要认真落实领导干部选拔标准,大胆选用敢闯敢干的干部、积极任用实干苦干的干部;要有效实现容错机制,给敢闯敢试的干部吃下“定心丸”,为实干敢干的干部增底气。

强创新、求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我国是一个发展中大国,仍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谋创新就是谋未来。从改革开放和提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再到新时代提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我们党始终高度重视创新在实现宏伟奋斗目标中的重要作用。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党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以创新引领发展,加快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张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绿意商都202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2878.html

(0)
上一篇 2023-07-25
下一篇 2023-07-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