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梦而行 向阳而生:一个萌新公务员的入职感悟

义者,宜也。有多清醒的认识,就会有多坚定的选择;有多崇高的信仰,就会有多勇毅的行动。而成为一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务员就是我不断坚持实现的信仰。从学生到公务员干部,新身份的转换,也让我有了不同的感悟。

一是要做一名“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学习型公务员。随着新时代的飞速发展,新事物层出不穷。不论是工作中还是生活上,要解决新问题就需要学习新方法,养成新习惯,要明确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只有不断学习,为自己“充电蓄能”,方能应对形形色色的挑战,在学习中努力提高自身修养和能力。还要沉下心、定下神、动下脑,切实扎牢理论学习的马步,将理论知识“嚼细嚼透”,将信仰信念夯实,确保日有所进、月有所长,实现常学常新、真学真信。做到理论每创新一步,学习就要跟进一步,要时刻敲响“学习要彻底”的警钟,静下心、沉下来、钻进去,一字一句、一章一节,原原本本读、规规矩矩悟,摒弃任何形式、任何理由的浅尝辄止、蜻蜓点水,做到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从文字的堆叠中感悟思想伟力、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能力本领。

二是要做一名“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实干型公务员。星光不负赶路人,时光不负实干者。干事创业,无人不希冀成功的荣耀。拼尽全力不一定都能梦想成真,但成功背后必定是超越常人的艰辛努力。从科学家的发明创造到运动员的摘金夺银,从英雄人物的非凡功绩到普通劳动者的默默奉献,都伴随着激越豪迈的奋斗进行曲。事业有成者的经历表明,一切收获都源自辛勤耕耘、不懈奋斗。所以我们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不仅如此,我们要有钉钉子精神,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稳扎稳打向前走,过了一山再登一峰,跨过一沟再越一壑,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力量。

三是要做“民生如水,天下为公”的为民型公务员。岁月流转,初心如磐。人民群众,在习近平总书记心中分量最重;基层一线,是他去的最多的地方。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一来一去”,党心民心贴得更紧。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为民造福是最重要的政绩。我们要牢记“国之大者”,始终把群众的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更好地托稳群众美好幸福生活的底盘。要想干事,把全部精力和心思放到干事创业上来,摸清群众的需求点,找准工作的着力点,推动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里,用业绩书写一份有温度的“民生答卷”。

“生如夏花之绚烂,死若秋叶之静美”,每当我读到泰戈尔的名句,都会思索诗句表达的意境该如何实践?或许我们的青春就如同夏花,期许着那场美丽而又盛大的绽放,热烈且美好。在新征程新赶考路上,应当不惧艰险,勇敢、善良似夏花绽放,潇洒、超脱如秋叶消逝,做有底气、有骨气、有勇气、有志气的新时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青春、绽放青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鲸落,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8611.html

(0)
上一篇 2023-12-02
下一篇 2023-12-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