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坚定信念,行稳致远

“人生天地间,长路有险夷”。回望中华共产党的百年的奋斗史与成长史,可谓是栉风沐雨,艰苦卓绝。世界上没有哪个党像我们这样,遭遇过这么多艰难险阻,经历过如此多的生死考验,付出过如此多的惨烈牺牲。一百年来,在应对各种困难挑战中,我们党锤炼了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特点。因此,身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身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们应该怎么去感悟这新时代的来之不易呢?

青年干部应该要、也必须要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学习党史,不忘初心,在学习与回顾中与党的成长史共情,筑牢思想信念基础,深刻领会和感悟伟大精神与顽强毅力,由内而外自觉维护党的权威。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青年干部迫切需要的还是学习。学习党史,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以党的思想武装头脑。在学习上筑牢基础,才能在思想上锤炼初心,在行动上践行使命。只有通过不断学习和深入感悟,才能让思想的力量汇聚脑中,才能让智慧的力量扎根心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而坚定信念,行稳致远。

青年干部无论身在何处岗位,都要勇于奉献,发光发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新鲜血液和不竭动力。鲁迅先生在那个风雨飘摇的时代曾在《新青年》发表过这样一句话鼓励青年力量: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份光,发一份热,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而这些话在时隔多年的今日,面对经济发达、欣欣向荣的新时代,同样能够对青年人有很大的启发与激励!青年人本就是鲜衣怒马,朝气蓬勃,有工作的活力,有新鲜的创造力,有坚持的毅力,有干事创业的动力。有着这些优点优势的同时,一定要好好运用,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发光发热,才能不负党、不负人民群众对新一代青年们的期待!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总而言之,我们的伟大征程未来还有很长的一条路要走,或许很难,但一切都充满无限可能,征途漫漫,唯有奋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Feng.,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9495.html

(1)
上一篇 2021-11-22
下一篇 2021-11-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