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厚积薄发 挺起时代重责

新疆阿瓦提县委组织部  沈威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指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新时代的接班人,一名青年干部,我们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工作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清澈的爱只为祖国。

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在不断实践中树牢青春梦想。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温室里里的花朵永远经受不了风吹雨打,圈养的家畜在野外也很难生存下去。青年干部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既能够通过感受祖国大好河山之美,又可以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在祖国大地间壮筋骨、长才干。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就要真正走出去、沉下来、到一线,带着理论基础,走进田间地头,人家院落,真正让脚步沾满“泥土”,理论结合实际,将自己所学知识加工成利民的可行办法。带着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带着心中疑问寻找问题答案,在祖国的壮美景色当中汲取成长养分,不断扎根,迎着阳光和雨露不断成长。感受祖国壮丽山河之美,在不断实践当中练就过硬本领,树牢青春梦想。

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在纷繁复杂中奠定理想之基。人物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余年以来,曾先后创立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航天精神”等一系列伟大精神,这些精神指导我们不断前行。中国精神存在于网络上、书本上,也存在于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这些中国精神的创造者都跟我们一样是普通人,而他们之所以能够创造中国精神,就是他们保持一颗炽热的心,不断为民族复兴国家发展不断拼搏,作为一名青年干部的我们要具备一双发现的眼睛,在平凡的日子里发现不平凡的人,汲取他们身上所具备的精神,不断努力,积极进取,奠定理想之基。

 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在扎根基层中汲取群众智慧。人民是我们共产党人干事创业之根本,为人民谋幸福是每位共产党人的职责和本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共产党自成立之初就将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时刻将人民放置在心中最高位置,牢记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走好群众路线、厚植为民情怀,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光荣作风,接续不断奋斗,永擎人民服务的初心。用耳朵倾听人民的急愁难盼,深入人民群众当中,以人民为师,向人民请教,不断汲取干事创业的养分。

 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在主动作为中挺起时代重责。时事造就英雄,生逢伟大时代,我们倍感自豪,也应接续奋斗,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的我们,生逢盛世,祖辈为我们创造的大好环境我们应该倍加珍惜,在这个伟大时代,我们要用心去感受时代脉搏,我们应该清醒的认识到在当前拥有更充足的发展条件、更全面的保障支持、更广阔的成长空间,我们要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作为青年干部的我们要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青春向党、不负人民”,要勇当“复兴栋梁、强国先锋”,在新的时代浪潮下作新时代的弄潮儿,接续奋斗,挺起时代重责。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1223696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3820.html

(0)
上一篇 2022-05-02
下一篇 2022-05-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