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邀君共饮“三杯酒”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天福办事处 毕家源

“皎皎秋中月,团圆海上生。”在中国的传统节日里,中秋有其独特的浪漫和情怀,阖家团圆之夜,赏月、饮酒,诉说彼此思念情!今年,时值我党百年华诞,意义非凡,诚邀大家与我共饮“三杯酒”,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一杯敬过往,不忘来时路!从浙江嘉兴南湖之畔的一叶红船,到今天乘风破浪扬帆远航的“中国号”巨轮,我们党走了整整100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北伐战争、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革命先烈披荆斩棘、筚路蓝缕,他们不畏艰险、艰苦奋斗,跨越“娄山关”“腊子口”,用鲜血铸就了伟大的红船精神、长征精神、井冈山精神、抗战精神……让我们享受他们披荆斩棘的幸福!一杯浊酒敬英烈,愿酒的香醇甘洌传递到远方,传去我们深深的敬仰。

一杯敬现在,走好脚下路!青年干部要以史为鉴,赓续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无私奉献的红色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常学常新,树立正确理想价值观和人生观,脚踏实地干事创业,努力成为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新时代好干部,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格局,“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和担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奋发有为、不懈进取。这杯敬所有在基层摸爬滚打的干部们,喝下这杯烈酒,共赴为民服务之路!

一杯敬未来,砥砺新征程!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青年干部要时刻牢记新时代赋予我们的担当和使命,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锐气,以坚定向前、务求必胜的勇气,在未来的斗争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勇挑重担、笃实前行,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宗旨,时刻“心系人民,情系人民”,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无悔的青春!这杯敬未来的我们,壮志酬筹迎接属于我们的奋斗时代!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9-15
下一篇 2021-09-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