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 砥砺前行

在读全市党校校长工作会议发言稿的时候,胡金利部长谈到了坚守初心,勇敢使命,全力谱写江汉党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让我联想到我们年轻人也同样要坚持初心,勇敢使命。我们要不忘初心,始终坚持与时俱进。把握新时代的特征,站在新时代的前列和实践前沿,体现时代性和创新性。正是由于不忘初心,始终坚持与时俱进,马克思主义的理论不断地与中国具体实践、时代特征相结合,产生了两大理论成果: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在毛泽东思想的指导下,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了胜利,建立了新中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实现了中国历史上最深刻、最伟大的社会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从理论和实践上系统回答和总结了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问题,创立了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所以青年干部要与时俱进,用好理论成果,具备与时俱进的理念,才能行稳致远,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马克思主义在肯定人的物质生活需要的客观性的同时,又强调人的精神生活需要的重要性,并把人的精神生活的丰富性作为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社会的重要特征。中国式现代化是既见物又见人的现代化,丰富人民精神世界是题中应有之义。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我们坚持以辩证、全面的观点正确处理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关系,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不断夯实现代化的物质基础,同时注重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不断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必须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当代中国精神的集中体现,凝结着全体人民共同的价值追求。它所倡导的价值理念具有强大的道义力量,它所昭示的前进方向契合中国人民的美好愿景,是丰富人民精神世界的价值遵循

而我认为,坚守初心,砥砺前行就是一种不断寻求精神丰富,达到精神富有的方式。中国式现代化,我们既要不断厚植现代化的物质基础,夯实人民幸福生活的物质条件,也要不断丰富人民精神世界,促进物质的全面丰富和人的全面发展,增强全民族精神力量。唯有不忘初心,踔厉奋发,才能达到内心平和,方能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更为主动、更为强大的精神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清平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1552.html

(0)
上一篇 2023-10-30
下一篇 2023-10-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