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蹲苗”历练助力年轻干部“茁壮成长”

江西省抚州市南城县委组织部 朱思易慧 熊烨欣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年轻干部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必须抓住三个关键,以绝对忠诚、艰苦奋斗、自律自省蹲好苗,才会“根深茎壮”“抗病耐旱”“茁壮成长”,书写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赶考答卷”。

深耕稳根系,筑牢理论根基,以绝对忠诚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树之茂盛靠根深,人之忠诚靠铸魂。只有铸就铁一般的信仰、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才能葆有“敢于正视淋漓鲜血”的勇气、“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韧性和“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坚贞。年轻干部要想“抽条拔高”,必须深耕“理论农田”,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立稳身子、扎深根系,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以清醒的政治头脑和围绕中心看大局的思维定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从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史和革命先烈浴血奋斗的艰苦岁月中感悟初心和使命,汲取智慧和力量,传承红色血脉,赓续红色基因,擦亮一心向党的忠诚之心,坚定不移执行党的决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抑肥促长根,牢记时代使命,以艰苦奋斗做到“一枝一叶总关情”。“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年轻干部要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坚持人民至上,继承和弘扬革命先辈的奉献精神,争做为民服务的“勤务兵”、干事创业的“实干家”。幼苗抑肥可以促进根系生长,年轻干部不能一味追求“优渥”去“宠”,而要注重“拉练”去“锻”,要坚持高标准和严要求,在履职尽责中苦练本领,在恪尽职守中增长才干。以“偏向虎山行”的勇毅和“敢为天下先”的进取精神,把吃苦当“吃补”,把磨练当财富,把挑战当机遇,在开展调研中求思路,在日常工作中求创新,在服务大局中求成长,咬定目标、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做精通业务的“政策通”、熟悉情况的“活字典”、一专多能的“多面手”、谋划创新的“智多星”。

晒根强免疫,强化底线意识,以自律自省做到“烈火真金百炼钢”。幼苗需要勤锄杂根余须,多晒根,才能增强根系发达程度,提高耐旱抗病性。年轻干部正处于权力观、政绩观、价值观和事业观形成的关键时期,必须坚持自律自醒,树牢规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牢记“黑白分明隔一线,廉腐相克差一念”,自觉抵制“糖衣炮弹”“利益侵蚀”“美色诱惑”,秉公办事、不徇私情、不谋私利,做到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要常做“思想体检”,对标对表,主动查摆自己的思想、工作、作风存在的缺点和不足,自觉清除思想上的灰尘和心灵上的污垢,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公生明,廉生威。要做到公平公正、清正廉洁、敢于善于和腐败现象作斗争,守住“清”“浊”分割线,不断擦亮干部本色,做一名信念坚定、敢于搏击、勇于奋斗的新时代年轻干部。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