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奋斗无悔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锤炼对党忠诚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本次习总书记在发表的重要讲话时强调: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我认为,年轻干部在前行途中,要做到学思践悟,奋斗无悔,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光彩,贡献力量。

学思践悟,学为根本。学而思、思而践、践而悟。中国共产党在学习中诞生、成长、壮大。学思践悟,就是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树立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学习。熟练掌握解决问题所必备的各种知识。只有努力学习,才能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在学习中不仅要向领导学习,还要虚心向周围的同事学习、向群众学习,在学中干,干中学,从而更好的服务群众。

学思践悟,思为途径。当前,我们正面临着很多前所未有的复杂情况和困难考验。思考如何提升本领,迎接挑战,转危为机,对于我们来说,不仅需要初心和使命,还必须有解决问题、战胜困难的能力和本领。在新形势下,面对新情况新问题,必须从理论上、思想上、行动上,真正思考领会党规党纪、规章制度、系列讲话精神实质,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做到心明眼亮。作为一名年轻干部,更要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中提高素质,在实践中增强本领,在思考中提升能力,认真思考如何正确使用工作方法为民谋利,才能真正达到想干事、能干事、干好事的要求。

学思践悟,践悟为目标。不管处于什么岗位,从事何种工作,需要我们学习和掌握的业务知识就必然不同,要让自己在每一个岗位上都能应对自如,干出好成绩,这就要求我们要不断实践,不断地更新、丰富知识库。将学习的成果及学到的方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来。“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发展的新形势下,我们要脚踏实地,恪尽职守,树立“有为才能有位,有位要更加有为”的思想,把务实工作放在第一位,认真倾听群众呼声,真心贴近群众。我们要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乐于奉献,敢挑工作重担。在学习、思考、实践的过程中加深领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发现与掌握工作的规律。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在工作历练中“悟”,学会把思悟之功融入到学习、求索与追问之中。我们要在经历、见识和处理工作中主动“悟”、善于“悟”,悟道理、悟方法、悟规矩、悟运用,总结经验并灵活运用,把学习转化为内在的思维和能力,让自己真正的在历练中得到提高,在岗位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Feng.,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0441.html

(0)
上一篇 2022-03-23
下一篇 2022-03-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