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民谋幸福的道路没有终点

回首历史,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伟大征程中,我们一直在路上。是的,正如习近平同志所说,为人民谋幸福的道路没有终点,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绘就的幸福图谱也没有休止符!

72年前,中国人民实现了“站起来”的目标。在毛泽东同志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的坚强带领下,中国共产党以“星星之火”掀起“燎原之势”,唤醒了沉睡之中的东方巨龙,让全世界为之一震。曾几何时,朝廷沦为“洋人的朝廷”;曾几何时,中国人民备受压迫与欺凌;曾几何时,我们都被叫做“东亚病夫”。是72年前天安门广场上的庄严宣告,让中国人民的腰板挺直,实现了人民当家做主的夙愿。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使亿万中国人民成了国家、社会和自己命运的主人,满怀豪情踏上了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征程。

43年前,中国人民走上了“富起来”的道路。在这条路上,我们有过“三大改造”、“大跃进”“人民公社化运动”和“文化大革命”的曲折探索;有过“五年计划”的积极尝试;终于,在43年前的召开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上,我们作出了把党和国家的工作重点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实行改革开放的伟大决策。总结试错经验,及时拨乱反正。改革开放的确立,开启了中国人民致富的新征程,祖国大地生机盎然,中国人民幸福万千。

41年前,中国人民开启了“强起来”的征程。全面改革开放的布局,让整个中国焕然一新。秉承着“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经济特区彰显生机、沿海开放城市积极探索、沿海经济开放区勇于试错、内陆地区紧跟步伐,这样一个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开放格局激励着每一个中国人民朝着变强变大的目标不断前进。2017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面临的风险与挑战,机遇与环境又有了新的变化。中国共产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继续带领中国人民在强起来的新征程上奋力前行。

如果说,“站起来”是带领中国人民通往幸福大道的第一阶段,那么“富起来”、“强其来”就是这条希望之路的第二、第三旅程。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但这个目标远不是终点,为人民谋幸福的道路也没有终点。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考试”无穷尽、“赶考”无止境、“为人民谋幸福”永远在路上。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氧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0428.html

(0)
上一篇 2022-03-23
下一篇 2022-03-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