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色”绘就多彩“赶考路”

江苏省昆山市张浦镇党群工作局 金梦

近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结了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发出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号召。青年干部作为党和国家发展的生力军,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更要擦亮初心底色,永葆政治本色,彰显担当亮色,坚定不移地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在重温党章中,擦亮初心底色,为赶考路添一抹“信仰红”。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规范全党行为的根本遵循,是指导全党工作的根本依据。青年干部要对照党章党规,经常做思想政治体检,看看思想有没有懈怠偏差,看看行为有没有出轨越界。面对愈加复杂的国内外环境,青年干部更要用好党章这张“良方”,边学习、边对照、边检查、边整改,补足精神上的“钙”,挺起信念上的“硬脊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擦亮初心底色,牢固信仰之基。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要时刻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心怀“国之大者”,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以更加有力的举措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要做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青年干部,始终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在拒腐防变中,永葆政治本色,为赶考路添一抹“廉洁白”。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要时刻警醒自己,培育积极健康的生活情趣,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面对形形色色的诱惑和不良风气的侵蚀,青年干部必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把稳思想之舵,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经得住诱惑,在“乱花渐欲迷人眼”的诱惑面前保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政治定力,始终站稳政治立场,牢记中央“八项规定”,向内自省,洁身自好,保持清醒头脑,严守廉洁底线,明白有所为有所不为,不断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用行动书写“要留清白在人间”的坚贞,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在为民服务中,彰显担当亮色,为赶考路添一抹“青春绿”。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焦裕禄,“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杨善洲,“帮山民致富,做太行愚公”的李保国……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俯首甘为孺子牛,扎根基层,实干苦干。青年干部作为先锋力量,更要冲锋在前、顽强拼搏,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要拿出抓铁有痕的劲头,把为民服务落到实处,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人民满不满意、答不答应、高不高兴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答好“必答题”,做好“加试题”,在新时代赶考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