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应当不断自我革命

“我们党历史这么长、规模这么大、执政这么久,如何跳出治乱兴衰的历史周期律?”毛泽东同志在延安窑洞里给出了第一个答案,那就是让人民来监督政府。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经过不懈努力,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律的第二个答案”。在开启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必须继续发扬彻底的革命精神,时刻保持清醒、正视问题、克服缺点,确保党不变质、变色、变味。

保持战略定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丢掉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色,越不能忘记党的初心使命,越不能丧失自我革命精神。”面对新时代新使命对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新目标,我们要保持斗争本色,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一刻不停歇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牢记初心使命。党的初心和使命激励着我们党永远坚守,砥砺着我们党坚毅前行。要牢记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坚持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树立并用好“靶向治疗”思维,把准问题的关节点、要害处,从现实问题寻找破解难题的办法。

增强忧患意识。我们共产党人的忧患意识,就是忧党、忧国、忧民的意识,这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要牢记毛泽东同志提出的“我们决不当李自成”的深刻警示,牢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的古训,着力解决好“其兴也勃焉,其亡也忽焉”的历史性课题。历史的接力棒传到我们手中,我们就要对党、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负责,就要敢于同破坏党的领导、损害党的肌体的行为作斗争,否则我们就会成为历史的罪人。

作为青年党员,我门坚信党的自我革命将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我们更要主动扛起属于这一代人的历史使命,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推动党的自我革命更加深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431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0352.html

(0)
上一篇 2023-08-31
下一篇 2023-08-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