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要走好“清廉”路

干部违纪是自我思想上的放松、行为上的放纵,导致了陷入欲望的“深渊”。作为党和国家的新时代青年干部,既要把好权力的“方向盘”,保证方向“不出轨”,又要系好廉洁的“安全带”,守牢自身“保险关”,还要亮起守纪的“红绿灯”,打消心底“小九九”。

把好用权“方向盘”。清风凉自林谷出,廉味源从自律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初入职场朝气蓬勃,在擅长领域上的突出亮点得到了党组织的青睐,并委以重任,第一次尝到权力的“甜头”,便被它“华丽的外表”所迷惑,逐渐放松了对自我的管理,使得刚刚筑起的政治信仰在金钱与权力面前被慢慢腐蚀,偏离了正确的“轨道”。作为新时代党的青年干部,要不断增强自身的政治理论学习,以政治方向来引导实践的方向,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才能保证把稳权力的“方向盘”,不偏航。只有在即将踏上红线时多想一想,在行使权力时多犹豫一下,以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来唤醒入党之初的赤胆忠心,以入职之初的一腔热血摆脱名缰利锁的桎梏,扫除弥漫心底的贪欲,方能不辜负党组织对“年少有为”的信赖。

系好廉洁“安全带”。毛毛细雨湿衣裳,点点贪念毁名节。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是一个人一辈子要维护的尊严和骨气,清正廉洁不仅是各级干部把工作做好的保证,也是衡量人格和心灵的准绳,一个人能力再强,工作再勤奋,如果在廉洁上出了问题,就会丧失立足根本。系好廉洁的“安全带”,将“廉洁乃为政之魂,勤政乃公仆之本”的政治品格坚守到底,将“勤廉者平安一世,贪婪者自毁一生”的警训牢记于心。作为一名青年干部,就是要有主动担当、勇扛时代大旗的精神,以高风亮节、一身正气的魄力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与奢靡之风“拒之门外”,以豪饮艰辛甘如饴,燃烧青春不言悔的激昂斗志勾勒出青年干部应有的“张扬”色彩。

遵循纪律“信号灯”。鱼不忍饥钩上死,鸟因贪食网中亡。作为党的青年干部,是干部队伍中的中流砥柱,将纪律铭记于心是最基本的守则,是约束自身行为的“警戒线”“信号灯”,要时刻谨记破一次规矩,就会留一个污点;搞一次特殊,就会减一分威信;谋一次私利,就会失一片人心的简洁道理。当点亮遵纪守法的“信号灯”时,就不会用“收礼反正就这一次,没什么大碍的”为自己的不良行为开脱;就不会用“我给他行方便就我一人知道,下次不干就行了”这样“自欺欺人”的错误搞“下不为例”;更不会用“朋友送礼又不影响什么,反正别人也在收”的借口放任自己。当我们亮起遵规守纪的信号灯时,就坚定了杜绝不良行为的决心,会打消收受“贿赂”的念头;会收住将要踏上“红线”的脚步;会为曾经的“顺水人情”感到羞愧。

大好年华应大有作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时刻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为指引,笃定前行的方向,走好人生“清廉”路。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59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5249.html

(1)
上一篇 2023-06-11
下一篇 2023-06-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