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历史的指针,指向新的刻度;复兴的伟业,开启新的征程。

2021年11月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京顺利闭幕。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深入研究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历程,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审议通过的《决议》科学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问题,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

9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的坚定话语犹在耳畔:“中华民族的昨天是雄关漫道真如铁,中华民族的今天可谓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华民族的明天可以说是长风破浪会有时。”今天,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在全面总结历史经验的同时,更需要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深刻领悟并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要围绕“学深”,深刻领会“两个确立”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深刻领会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的新凝练、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新概括、党的初心使命的新内涵等精髓要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悟透”,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赓续红色血脉、守好“红色根脉”,奋力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要围绕“做实”,坚持学做结合、知行合一,忠心跟党走,真心为人民,全心谋发展,齐心促共富,尽心履好职,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满怀豪情、奋发有为。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必将树立起时不我待的政治紧迫感和政治责任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彰显新作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8251237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9456.html

(1)
上一篇 2021-11-22
下一篇 2021-11-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