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主题教育中念好“三字诀”

近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求知若渴、孜孜不倦”的学习态度,集中精力投入到主题教育中去,念好“三字诀”,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在“严”字上见真章,提高自觉投身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开展任何一项工作,首先看态度,关键看行动,最终看效果。此次主题教育是一项重大而严肃的政治任务,必须把严的精神、实的作风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严格按照部署安排,不断增强积极投身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变“组织要开展主题教育”为“我要主动投身主题教育”,从肩负的历史使命、承担的重要职责出发,从身边的小事小节抓起,以小见大,以小见严,以钉钉子精神全面落实重点措施,确保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在“学”字上下真功,提高补足理想信念之钙的思想自觉。宋代思想家朱熹的《朱子语类》有言:“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意思是知道和理解得越清楚,行动和实践就踏实笃定。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越是重大历史关头,越要重视和抓紧学习。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切实把自己摆进去,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理论篇章”学懂悟透,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春风化雨之效果。

在“干”字上出实效,提高增强本领狠抓落实的行动自觉。常言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就是要以实际的行动和实在的成绩来证明所学之识。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广大党员干部要将此次教育整顿为契机,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将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坚持边学习、边整改,边总结、边提升,坚持不懈提高履职能力,持之以恒转化工作作风,全力以赴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具体思路举措和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

(龙岩市永定区峰市镇 吴林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719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6956.html

(0)
上一篇 2023-04-18
下一篇 2023-04-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