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铸魂 以学增智 以学正风 以学促干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要“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

以学铸魂,强化党性修养。根深则叶茂,魂固则守正。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党员、干部要成长起来,必须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强党性,就是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深刻领会这一思想关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等一系列要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新征程上,要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好、运用好、贯彻好。经受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以学增智,增强工作本领。总书记说,以学增智,就是要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要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提升政治能力,提升思维能力,提升实践能力,努力成为行家里手、内行领导,更好履行新时代新征程职责使命。

以学正风,树立良好形象。作风正,事业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党员干部要经常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纠正行为偏差。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力戒“四风”,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以学促干,开创发展新局。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胸怀国之大者,践行群众路线,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聚焦问题、知难而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扑下身子当好“施工队长”,挺身而出当好“开路先锋”,推动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要在实践中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把思想学习与日常工作联系起来、结合起来,时时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对标、对表,做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的干部,在新征程上作出不负时代、不负历史、不负人民的业绩,用实干担当的行动来说话、以扎扎实实的成效来检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秦淼淼,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2063.html

(0)
上一篇 2023-05-21
下一篇 2023-05-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