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促干,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各级党组织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落实‘重实践’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江苏考察时就“以学促干”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具体部署,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指明努力方向。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当前,迈入强国复兴的新赛道,仍然要靠拼、靠干、靠奋斗。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树牢正确政绩观,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苦干实干、拼命硬干,推动“为民办实事”活动常态化、长效化,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在中国式现代化的火热实践中拼出新辉煌、干出新业绩。

当干部就要干事,就要创造业绩。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告诫党员干部,要把心思和精力放在为党和人民干事创业上。干事创业,不仅是党员干部的职责所在,更是价值所在、立身之本。今天,我们肩负使命任务的艰巨性、面对风险挑战的严峻性、进行伟大斗争形势的复杂性都前所未有。要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升干部“敢为”的志气、“善为”的底气、“能为”的骨气,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砥砺干事创业精气神。同时,要以组织担当为干部担当,不断完善担当作为激励和保护机制,加大基层减负力度,解除干部后顾之忧,激励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不注重抓落实,不认真抓好落实,再好的规划和部署都会沦为空中楼阁。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要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 以学促干,最终的落脚点还是要在狠抓落实上发力。当下,党的二十大清晰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伟大复兴的美好蓝图,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把全部精力放在狠抓落实上,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思维,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扑下身子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围绕既定目标任务,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抓推进,以实干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努力交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合格答卷。

(白云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白云飞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1541.html

(0)
上一篇 2023-07-19
下一篇 2023-07-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