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二十大报告中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

时隔两年又五月,我在基层的服务年限已过近半。岁月悠悠,时光荏苒。回顾过往,我刚回到家乡时,心中窃喜,怀揣着一颗干事创业的心,熟悉着单位的环境,这一切既陌生又亲切,孕育着幸福人生新起点。

作为一名基层年轻干部,迷茫时常困扰着我。人生的未来就像是迷雾中的月亮,时隐时现。光有干事创业的热情,却没有找到努力的方向。而希望自己有所作为的愿望一直在心中酝酿,我想着,等着党的二十大报告出来了,相信这份报告会为自己指明方向。

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如果要成为一个教育家,就要先成为一名心理学家”,教育是心理学知识运用的广袤领域,教育大计的实施心理学工作者不能缺席缺位。在人才培养的路上,学科知识的多寡不是衡量学生素质的唯一指标,健全而独特的人格、心理的高度健康水平同样是新世纪人才的核心素质。

欲投身教育事业,必先强化自身修为,积极做好准备。尽可能多的知识技能储备为未来的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明确方向,思考未来工作中需要的能力才能有的放矢。目前的任务需先了解目标岗位的职责任务,需要的知识背景与技能,做好分解工作,这些都应该成为我“预习”的内容。扬心理之风帆,济教育之沧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fzejian,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6683.html

(0)
上一篇 2023-04-13
下一篇 2023-04-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