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zejian
fzejian的头像

fzejian投稿人

不择沃土 不弃贫瘠
8 文章
  • 培养家国情怀要从“乡愁”开始

    乡愁是人们对故乡眷恋的质朴情感。乡愁虽然有一个愁字,但是这种情感总能勾起人无限的美好体验和感受。 乡愁在家国情怀中占有重要地位。家国情怀是中国传统文化中重要的价值观念之一,它强调个…

  • 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进入新时代,正遭遇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西方世界技术制裁、俄乌冲突不断、日本核污水排海等等事件加剧世界旧格局的解体和新格局的形成。在这个波诡云谲的复杂环境中,我们…

  • 守正创新 开创未来

    当今这个时代,我们正经历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如何审时度势应对挑战和机遇,成为所有人都绕不过的课题。过去一穷二白的社会条件已经一去不复返,但我们也还面对着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

  • 做好基层人大监督之我见

    人大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同党的监督、民主监督、行政监督、司法监督、审计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等各有侧重、互相贯通,共同构成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

  • 云溪区长岭街道: 党建引领“群英断” 是非纠纷源头解

    “毕竟是我们共同的女儿,为了她能够早日康复,我们不能执着于往日的矛盾。”“雨水流入邻居正屋和偏屋是我造成的,我应该对台阶基脚水泥硬化。”“施工前没有预先通知村民,造成污染我们有责任…

  • 唯有扎根多壮志 青春奋斗展新颜

    “长岭街道”对我而言有不同寻常的意义。在基层服务的青年干部不少。对于绝大多数人而言,街道也许只是人生道路上的一个客栈,一所培养能力锻造党性的学校,是人生路的重要阶梯,是驱除人生迷雾…

  • 基层社会治理要培育和善用社工力量

    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是社会治理的关键支撑,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工程。基层社会治理是基层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一项重要的战略部署,社会工作在其中突显独特的…

  • 在二十大报告中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

    时隔两年又五月,我在基层的服务年限已过近半。岁月悠悠,时光荏苒。回顾过往,我刚回到家乡时,心中窃喜,怀揣着一颗干事创业的心,熟悉着单位的环境,这一切既陌生又亲切,孕育着幸福人生新起…

加载更多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