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事创业要发挥“铲斗”精神

“轰隆隆~轰隆隆”,斌哥刚刚把车停在场区门口,不远处就传来了挖土机一阵阵的轰鸣声。“这就是我们这里最大的渣场,按照上级部门的指示,我们要在年底前完成渣土转运工作,后续还要进行覆土复绿工作”,领导目光注视着前方那面积堪比两三个足球场大的渣土堆,面色沉稳地说着。

作为刚从大学毕业就到基层参加工作的“小年轻”,哪里见过这阵仗,心想:“这如山一般庞大的渣土堆要何年何月才能全部运完,别说运完,就是运一半也不是年底前就能完成的”。领导或许是看出了我脸上的一丝愁容,便说道:“小曾同志,莫慌,这不算啥,只要一铲一铲挖、一车一车拉,总能搞定的”。

的确,只要一步一步走、一锤一锤敲,哪有迈不过去的坎儿呢?如果有,那就一铲一铲把它挖平,困难自然烟消云散。从刚开始步入基层,不到160天的时间里,那曾经令我望而生畏的渣土堆已经只剩下大约之前三分之一大小,另外两个稍小一点的渣场转运工作已宣布告捷,开始进入覆土复绿阶段,这不就是我们的工作人员和场区工人师傅们齐心协力,一铲一铲挖、一车一车拉才有的成绩吗?

由此可见,干事创业,一定要发挥“铲斗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决不能被眼前的困难所吓倒,要铆足劲、下决心为人民群众解题破难、为党和国家攻坚克难!

经过这段时间以来的基层工作磨砺过后,再随车走访时,我不再觉得奔波辛苦,而是从车窗外迎风飘舞的树叶上看到了基层生活的精彩,感叹大自然的美丽与馈赠,这是对我灵魂最好的洗礼;再协调群众纠纷矛盾时,我不再觉得枯燥乏味,而是从和解与信任中看到了基层服务的充实,感叹这份事业带给我的价值与意义,这是对我精神最好的满足;再收到文件任务时,我不再觉得压力忙碌,而是从这一页页指示和清单上看到了光明和希望,感叹基层工作的必要和重要,这是对我动力最好的灌输!

迈步踏入基层的路,来时只是一介书生,虽历时不算长,但基层的磨砺已让我逐渐学会用“铲斗”精神去干事创业,带着心中的理想,肩负责任与使命,“一铲一铲挖,一车一车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淡泊有乐.yz,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9166.html

(1)
上一篇 2023-12-06
下一篇 2023-12-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