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改革攻坚能力

面向未来,我们要全面推进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尤其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继续走在时代前列,仍然要以全面深化改革添动力、求突破。改革攻坚就是要争当实干家。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改革攻坚一线需要踏实苦干的干部,干部也只有从这样的干事创业环境中提升能力。干部也是平凡的人,不能置身改革攻坚事外坐而论道,只有挺身而出不畏艰难险阻,并运用科学精神和正确的方法,深化改革,化解矛盾,推动创新思维运用在“涉水探险”改革的前沿阵地,改革攻坚才会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成就。我的理解,要提高改革攻坚能力,其实就是提高我们镇村干部的单兵作战的能力,什么叫单兵作战的能力,那就是我们每个干部的综合素质能力。

一方面是自己的主责主业。也就是你们所说的分内事(业务工作),我们每个同志都定了岗位、定了职责,你是哪个岗位就应该把自己那一域谋划好,这是最基本的工作要求,自己该做的事情要心中有数、不等不靠,不要一问三不知,糊糊涂涂混日子。

另一方面是中心工作。全体镇村干部要坚决服从党委政府的集中统一调度,哪个季节哪个时间段干哪些重点事,一定要抓住主要矛盾,比如近年来的抗旱、防火、二十大安保等工作,那就是重中之重,全镇上下就要积极围绕中心工作转。

还有就是驻村工作。所有的工作说到底还是要落脚到村里面。今年以来,不管是自建房排查、撂荒地复耕复种、抗旱救灾、户厕摸排等工作都是要出去跑,不是在办公室就能完成的。我们的干部都是分了村包了组的,你作为包组干部,你那一个组的大小事情是不是应该做到心中有数,有哪些资源、有哪些重点人群、有哪些风险隐患都要一清二楚。一旦上面的政策来了,是不是能够落地,能不能把政策宣传好、贯彻好,都是体现你包组干部的能力。说实话我们有的同志总觉得很多工作是村里的事,这种观点是要不得的,全镇上下是一体的,镇村干部也是一家人,说穿了大家都是跑田坎的,所以,村里面的事情,联系村领导要统筹好,驻村干部要积极主动参与,这样才能把各项工作干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淡泊有乐.yz,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4567.html

(0)
上一篇 2024-02-28
下一篇 2024-0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