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 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一是充分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贵州视察,时机特别重要、主题非常鲜明、意义十分重大、影响极其深远,是贵州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博大精深,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体现着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彰显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力,诠释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阐述了关系贵州改革发展的全局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是一个系统全面、逻辑严密、内在统一的有机整体和科学体系,是贵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总遵循、总纲领、总指针。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的重大现实意义、深远历史意义和长远指导意义,更加坚定信心,扎扎实实把贵州事情办好。

二是深刻领会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的精神实质。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提出了发展的总体要求,明确了五项重点任务,这是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出发,对贵州工作的全局谋划、战略思考和实践指导,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在贵州的具体化。习近平总书记赋予贵州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努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多彩贵州新未来的新目标新定位,与历次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一脉相承、一以贯之,是根据新阶段新形势对贵州提出的新使命、新任务、新期待,是为贵州改革发展量身定做的宏伟蓝图,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的期望越来越高、赋予贵州的使命越来越大。

三是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是检验政治站位、政治方向、政治担当的重要标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带着信仰学、带着使命学、带着感情学,一体学习贯彻、一体推进落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切实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揽全局、统领发展。

四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担当作为。习近平总书记给予贵州更多激励鞭策、更多信任期待、更多使命任务,贵州各级干部的思维理念、能力素质、作风形象提出新的更高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历史担当和务实作风,坚决担负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贵州的重大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保持奋发进取、迎难而上、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良好精神状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的关心关怀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和工作动力。要全面把握总体要求,完善工作思路、抓实工作重点、提升工作水平,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以实干实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关怀厚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kaitang,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7850.html

(1)
上一篇 2023-11-29
下一篇 2023-11-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