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itang
kaitang的头像

kaitang投稿人

不择沃土 不弃贫瘠
38 文章
  • 深刻领悟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意义

    新质生产力理论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集中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是体现全民族和全体人民最大利益诉求的重大战略决策。 理解发展新质…

  • 积极开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一是保持干部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把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纵深推进,加强新形势下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坚持实事求是,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明确领导干部工作第一要…

  • 必须进一步解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风险点

    一是深刻理解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现实意义。新时代以来,国际力量对比深刻调整, 全球性的动荡变革期来临,我国发展面临新的战略机遇,所以正确认识、科学预判和有效应对各种重大风险成为治国理政…

  • 必须集中抓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突破点

    一是防范化解政治领域重大风险。要守护好宣传主阵地,牢牢掌握思想宣传和舆论引导主动权和领导权,帮助人民群众理清认识,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升全社…

  • 四举措持续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

    一是建立长效机制。制定和完善节约型机关建设的相关政策和制度,明确各部门的职责和任务,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同时,建立定期评估和反馈机制,对节约型机关建设工作进行定期检查和评估,及…

  • 高校思政课堂避免出现“回旋镖效应”

    一是分清讲知识”和“讲道理”的区别。要厘清讲知识与讲道理的区别,教师需要在教学中注重二者的结合。既要系统传授思政知识,又要善于运用案例、故事等方式,将理论知识与现实生活相联系,让学…

  • “新质生产力”发展实践路径

    一、新质生产力的核心在于用创新和科技“以新促质” 新质生产力的核心在于运用创新和科技手段,实现生产力的质量提升。这意味着我们不仅要注重生产规模的扩大,更要关注生产方式的革新和产品质…

  • “三农”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粮食安全得到有力保障。通过加强农田水利建设,推广先进的农业技术,以及实施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我国粮食产量稳定增长,粮食自给率保持在较高水平,为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物质…

  • 抓好新时代的师风师德工作

    近日,上海市某中学化学老师兼高一班主任丈夫的网友,公开爆料其妻子与某男学生的微信聊天记录,斥责妻子“出轨”“与未成年人发生关系”,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据了解,教育部在2021年9月…

  • 新时代要为基层干部“减负松绑”

    当前,基层工作压力任务繁重,一些基层干部可能有这样的感受:每天需要频繁登录应用软件,回复微信群组各种消息,要下村收缴医保,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每天还要做好应急值班值守,等一年到头总…

加载更多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