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土地“增减挂钩”,为乡村振兴增添新活力

为盘活土地,改善村民居住环境和生产生活条件,加快农村高质量发展无为市委泥汊镇新兴村积极推进“增减挂钩”项目,确保土地节约利用,优化农村人居环境,为乡村振兴增添新活力。

开展土地“增减挂钩”项目,是农村重要工作,无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进行统一部署和要求。泥汊镇党委督阵指挥,对新兴村肖家湾等地现场勘察、勾图测绘、计算面积和综合规划。按照要求,新兴村召开由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参加的会议,成立了工作专班,村党总支书记为组长,其他村干部为成员,驻村工作队负责监督。制定工作方案,摸清废弃房屋建筑状况和周围环境情况并登记造册,做到底子清、情况明,目标明确。

新兴村在实施中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主体,进行了广泛宣传和动员,组织召开村民协商会,大力宣传施行土地“增减挂钩”的目的和意义,让村民知晓政策、规定,打消思想顾虑,真切感受到开展土地“增减挂钩”工作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最大程度调动广大村民参与该项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村干部、老党员、网格员深入村民家,全程联系责任到户,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丈量,预估施工面积,组织机械设备拆除废弃房屋建筑,进场清理杂草树木直至完成土地复耕,再进行分类,逐步推进。

截止目前,复耕土地已改为旱地,流转给村民种植玉米和大豆,同时新建了2条道路。整治后的自然村人居环境得到优化,土地质量有效提高,有力推进乡村振兴,为今年新兴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有序开展美丽乡村和宜居村庄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进一步提高了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876,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11754.html

(1)
上一篇 2023-03-11
下一篇 2023-03-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