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主题教育 凝聚奋进力量

当前,全党正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全党马克思主义水平,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主题教育对于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提高思想认识,做到以学铸魂。广大干部要坚持以理论学习武装头脑、凝心铸魂。用中国式现代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开展工作,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理想,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入灵魂、指导实践。坚定“四个自信”,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在工作中认真思考、深研细悟,结合自身现状,确保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稳步提升,始终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思想“总开关”,永远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

坚持融会贯通,做到以学增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读书学习的过程,实际上是一个不断思考认知的过程。思考是阅读的深化,是认知的必然,是把书读活的关键。”对于广大干部而言,热爱阅读,善于从书中发现精华,并将之内化为崇高的价值追求,在掌握一定的理论知识后,要积极把学懂弄通的新思路、新方法科学灵活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才能始终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也才能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本领。

严守规矩纪律,做到以学正风。作风建设是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要求。明确道德高线、行为底线和责任界线,在学习中紧扣廉洁自律,坚持纪严于法,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广大干部要坚持底线思维,不回避矛盾,不掩盖问题,做到有备无患、遇事不慌,牢牢把握主动权。同时,广大干部更要做到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决抵制身边的一切歪风邪气,以实际行动擦亮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做到“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

促进担当作为,做到以学促干。广大干部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时刻践行历史使命,让中华民族精神在我们的担当作为中代代相传,在我们的躬身实践中发扬光大,为了党和人民,要想为、敢为、善为,敢于接最烫手的“山芋”,敢于啃最难啃的“骨头”。要在“重实践”上下足硬功夫、苦功夫、实功夫,做到实践出真知,实践出真才,让实践锻炼、实干担当成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最鲜明的精神特质。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潮格温都尔镇 刘子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657用户,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0884.html

(0)
上一篇 2023-05-11
下一篇 2023-05-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