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抢旅游业C位,各地文旅百花齐放

近日,随着“尔滨”爆火,各地文旅争先恐后发布宣传视频、线上“摇人”请明星为家乡文旅扛大旗,百花齐放的“揽客”方式,让各路游客应接不暇,逐步演变成一场年末旅游热潮,为后疫情时代的经济发展注入了崭新的活力。

其实年末热潮并不是偶然的机遇,早在2023年的上半年有些地区就已经为旅游业的发展提供了优秀的学习经验。上半年的淄博烧烤、贵州村超等爆火活动早已让全国游客心痒难耐,点燃了广大群众心中旅游的火苗,也为各地旅游业的发展做出了不错的示范。同时赶时代潮流、应群众所需,“花式破圈”的文旅工作者们充分发挥自身能力,激发各地的旅游潜能,助力当地市场火起来。那么这些火起来的宝贵经验又给我们经济发展带来哪些启示呢?

放下身段转变方式我认为是第一条启示。各地文旅在宣传方法不同于以往的“单线联络”,而是一场“广撒网、多投饵”的密铺式宣传,既有方言的“吆喝”,又有时尚的“听劝”,展现了敢闯敢干的作风和勇于创新的劲头。善用流量,让更多的热量变为了经济发展的动力。

不惧问题、刀刃向内我认为是第二条启示。近些年来不少自媒体或多或少报道过“宰客”经历,“鬼秤”“天价旅游团”等宰客套路被一一报道,一度给旅游业造成不小的冲击,毕竟旅游业作为服务业中的代表行业,舒适度是其重要评价标准,能否接住这“泼天的富贵”不仅取决于运气,更取决于各地文旅以及相关部门,能否直面现有问题,及时、有效提出解决方案,给全国各地的游客更好地体验,在善用流量的同时,也不辜负各地游客的信任以及选择。

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方能梦想成真。唯有将“家事也是国事”的责任感变为检验自身工作实效的标尺,才能让更多工作深入人心,才能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激情。

(富池镇 吴永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滨江富池,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69009.html

(0)
上一篇 2024-01-21
下一篇 2024-01-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