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青年 新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农业大学学生的回信中充分肯定了中国青年就要有勇于担当的精气神。回顾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时代,他对自己的首要要求就是“肯吃苦”,不管前路多么的艰难,都需要用坚定的意志和优秀的品质去攻克。新时代新青年要深刻理解“新担当”的精神内涵,需要有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坚定理想信念,敢于吃苦,不怕吃苦,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把青春的智慧和责任奉献给祖国!

青年应以“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的勇气,迎难而上担当使命是展现青年作为的有利武器,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地听从党的指挥,紧紧追随党的前进脚步,始终做到在思想上、行动上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践行当代青年的使命责任,矢志不渝地朝着党和人民的奋斗目标走去,“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新时代青年要始终牢记“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应发挥青年敢想敢干,敢冲敢闯的特质,勇于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党建发展等任务中,迎难而上、勇克难关。青年要有敢于啃“硬骨头”的坚毅,敢于接烫手的“山芋”的勇气,在最吃劲的岗位上担当作为,承担起时代赋予青年的光荣使命。

青年应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胸怀,逐梦前行。梦想是一份美好的期望,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不能只在网络上喊喊口号,更应该用行动来践行。将小我融入大我,明确奋斗与前行的方向,自觉肩负起实现中国梦的历史重任。不管处于逆境顺境,都要不忘初心,朝着梦想勇敢的前行,是新时代青年不可缺少的东西,我们的国家之所以会强大起来,是因为我们国家不缺乏新时代青年,国家的强大,离不开青年知识分子的崛起。

青年应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的意志,勇担重担。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青年在勇担重担的道路上可能会遇到不少艰难险阻,需要广大青年迎难而上,接力担当。新时代青年要有“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胸怀,始终把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作为干事创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放眼百年,青年引领时代,时代成就青年。我们始终坚信,新时代中国青年将用勇毅前行的实际行动把青春镌刻在伟大的历史中,绘制出祖国的万里长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fjzz,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2674.html

(0)
上一篇 2023-05-23
下一篇 2023-05-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