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干事创业当有“航天情怀”

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谢政尧

2020年恰逢我国正式进入太空时代50周年,就在前不久,我国自主研制的新型中型运载火箭长征八号首飞成功,为2020年中国航天事业画上了一个圆满句号。回首中国航天的壮丽往事,广大航天人通过一代又一代的努力,取得了辉煌成就,同时也铸就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这种精神化作一股无形的驱动力,激励着广大党员干部在各自岗位上传承弘扬、担当作为。

热爱为魂。“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50年前,老一代航天人凭借满腔热情“欲与天公试比高”,担起使命之责,将航天事业作为毕生的追求,成功的背后彰显的是航天人强烈的责任意识和对事业的一腔热血。广大党员干部作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基石,无论身处何位都要以热爱为魂,将“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工作热情作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源泉,在工作中倾注真心、竭尽全力,扎扎实实地立足岗位干好本职工作。

务实为本。“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从东方红一号成功发射到嫦娥五号的凯旋归来,中国航天事业的进步发展离不开老一代航天人的发愤图强和埋头苦干,更离不开他们一次次失败后的敢于尝试和精益求精。正是这种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才造就了我国航天事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巨变。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务实勤勉作为立身之本,坚持实践实干实效,工作中少一点假把式,多一些真功夫,坚持方法上“求实”、创新上“务实”、行动上“落实”,以“钉钉子”的韧劲和“扣扣子”的专注度完成好每一项工作任务。

奉献为根。“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航天事业是一条技术攻关之路,没有捷径可以“弯道超车”。一代代航天人始终不忘“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情怀,在夜以继日和废寝忘食的忘我境界中以苦为乐,让中国探索太空的脚步迈得更稳更远。任何事业离开了奉献都只剩“空谈”,广大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中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情怀,以讲奉献的情操干事,做到困难面前不退缩、责任面前不低头,少一点个人利益的“斤斤计较”,多一些幕后英雄在默默付出,在乐于奉献中感受责任、领悟崇高,不断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人类探索太空的步伐永无停歇。新时期的“航天精神”如今被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广大党员干部当以热爱为魂、务实为本、奉献为根,在各自岗位上乘风破浪、逐梦前行,书写干事创业的“航天情怀”。

(0)
上一篇 2021-01-15
下一篇 2021-01-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