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促干”推动工作“大不同”

思想引领新时代,新征程呼唤新担当。广大党员干部应坚持学思用贯通、知行信统一,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新时代新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要朝着目标开拓进取、勇毅前行,书写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满分答卷”。

“以学铸魂”固根基,推动信念再坚定。只有心中有信仰,脚下才会有力量。坚定的理想信念能引领人向前,带领国家向上。党带领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一以贯之的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夙愿。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张富清老人因为一句“党叫我做啥,我就做啥。”不以功自居,深藏功与名,默默付出几十年。当下,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更加需要我们凝心铸魂,筑率根本。

“以学促知”强本领,推动能力大提升。往高处眺:习总书记要求青年干部要提高七种能力;在低处看:无论是战疫战贫、复工复产,还是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无论是平安和谐、社区治理、还是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可以说:没有过硬的本领,那是无法胜任基层工作的千头万绪。干工作既需要苦干、敢干,也需要巧干、能干。尤其面对纷繁复杂、矛盾尖锐的社会问题、群众问题更应该理清思路,找准问题,掌握方法。故此,我们青年干部必须主动跳出舒适圈,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能抗重担、敢打硬仗;早日练就过硬本领。

“以学促廉”筑防线,推动作风大转变。“廉者,政之本也。”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着不少顽固性、多发性问题,只有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持续涵养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才能在新时代赶考之路考出好成绩。我们要谨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要坚持“不拿群众一针一线,不拿群众一砖一瓦”的工作原则。自觉抵制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享乐主义之风。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以学促干”增实效,推动工作大落实。以学促干,真抓实干是保证。当前,有一种光说不练“假把式”干部,嘴上能说会道,实际花拳绣腿。这样的干部形象不仅不能有效的承接好基层任务,还会让群众寒了心,有损政府形象。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寄语“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历史不会辜负实干者。”开局之年,新篇章,新起点,我们一定要求真务实、注重实效,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28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8704.html

(0)
上一篇 2023-08-24
下一篇 2023-08-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